🔥🔥🔥🔥

微博:(yi)燚燚燚- AO3: JDfire

【瑜洲衍生】顾准×丁宇扬(HE)



丁宇扬没想到自己出远门散个心都能遇到倒霉事,他愣愣地盯着酒店房门口躺倒的男人看了足有五分钟,才想起得先把人扶起来。
这男人右边眼睛高肿,脸上伤痕不算多,但这模样实在算不上帅气。
丁宇扬费了好大劲把他弄进屋里,打算报警求助。
“别……别报警。”
男人虚弱的声音突然响起,把丁宇扬吓了一跳,他纠结了一会儿终究还是没把电话拨出去。
毕竟在离着中国老远的地方能碰到一个同样说中国话的人,或多或少还是会莫名信任的。
不过这男人说了话之后就又没了动静,丁宇扬看着已经被弄脏了的床单皱皱眉,有点认命地在大清早就出去寻找药店。
顾准是在临近中午才迷迷糊糊醒过来,身上能感觉到擦了药……不是!怎么没穿衣服?!
他倏地瞪大眼,即使右眼一阵剧痛根本看不清东西,他也勉强看清了吊在天花板上华丽的吊灯。
全身上下都疼地要命,粗略估计下就知道肋骨起码断了两根,大腿上可能还有个枪眼儿,随着知觉醒来也一点点呈现出痛感。
快要痛到麻木。
顾准试着想发出点声音,喉咙却是一阵腥甜,火辣辣地灼烧感激得他立马就放弃了说话的冲动。
身边一个人也没有,只有旁边的卫生间里传出流水的声音。
顾准咬牙撑着坐起了一点儿,试图发出点声音让里边的人发现——他似乎讲不出话来了,舌头和喉咙一块儿疼的感觉让他只想痛饮几桶水。
很快,丁宇扬甩甩手从卫生间里走出来,手上拿着一块热毛巾,看到顾准醒来他愣了愣。
“额……你好。”
顾准没应,只是皱眉看着丁宇扬,他感觉自己手臂又开始出现那种酸胀的疼,就快要支撑不住现在的姿势。
丁宇扬很快反应过来,立马出去外边客厅给他倒了一杯水。
顾准喝了水很干脆地又躺下睡了,丁宇扬皱皱眉,他今天原本计划去爬山,这人把他计划打乱了,竟然也不解释下。
眼看着这趟散心游就要泡汤,为了不彻底地浪费时间,丁宇扬只得把电脑拿了出来,干脆搞搞公司的事。
顾准在他这儿一呆就呆了大半个月,期间多次强调自己回国就给他报酬,让丁宇扬有些哭笑不得,他又不缺钱,权当干点儿其他事散散心罢了。
丁宇扬不知道从哪儿给他找了俩私人医生,手法专业,把他一些较严重的伤处理了,每隔两天就来换一次药。
一开始顾准还不能怎么动的时候都是丁宇扬给他擦身体,被子里的顾准光溜溜一条,每次给他擦都害羞得别过头去。
丁宇扬偶尔觉得好玩,会弹他叽叽逗他,每每搞的顾准伤口差点崩开。
顾准看着丁宇扬忙进忙出给他洗毛巾,衣服全被他送去了酒店旁边的洗衣店,心里暖得都快哭出来了。
丁宇扬话不多,脾气好又有耐心,但顾准总觉得他像是心里藏了什么事,有天晚上还看见丁宇扬红着眼睛进来抽纸。
医生连续来了两个星期后,说他病情已经稳定便没有再来。
顾准躺在床上,他记得自己应该是死了才对,子弹打到脑袋,就算不死也不可能像现在这样清醒,连什么大手术都不用做。
丁宇扬之前把他衣服扒了送去洗,掉出的身份证给他放在了床头。
顾准拿过身份证,上面名字没错,照片也没错,都是自己的,唯独这地址不一样,身份证号码也略微有点不同。
他不知道现在的顾准还是不是曾经的职业,而且让他搞不明白的是,这张脸明明没变,名字也没变,怎么身份就变了呢?那如果遇到曾经认识的人,他们会认得出来不?
越这么想他就越渴望赶紧回国,有天他没忍住问了丁宇扬:“你是本地人吗?”
丁总盯着电脑头也没回,说:“你看我像本地人吗?讲中文的本地人?”
“不是,我以为你在这儿工作呢。”
丁宇扬停下手中的活,坐在电脑椅上转了个身看着顾准:“我出来旅游的,然后碰到了你,没游成。”
“……”
“你伤好了我们就回国吧,出来这么久……”丁宇扬低了低头,声音哽了下,又接着说:“我应该可以回去了。”
“??”顾准不好问,只能把这小小的好奇憋在了心里。
屋里十分安静,丁宇扬不喜欢看电视,再加上现在还有个伤员需要清静,很多时候都是顾准半靠在床上盯着丁宇扬看。
他觉得丁宇扬肯定是个有钱人,看他那身衣服就跟平常人不同,还每天都拿摩丝给自己定造型,有空就坐在电脑前噼里啪啦地敲,电话也时不时就响。
不过长得倒是挺好看,如果不是丁宇扬告诉他自己已经30+的话,顾准还以为他只有二十多岁。
丁宇扬不知道是心大还是怎么,从来没问过顾准职业是干嘛的,也不怎么好奇他为什么会半死不活地躺在酒店房间门口,还正好就是他这间。
顾准悄悄在心里把这事和“缘分”画了等号,因为他也确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挂。
一个月后,顾准腿上缠着绷带跟丁宇扬一块儿启程回国,过边境的时候顾准习惯性往特殊通道走,被丁宇扬一把拉过来按在了自己身后。
“别瞎跑,赶紧排了队过去,一会儿误机就麻烦了。”
顾准这才猛然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顾准,他有点难过,但很快又提起精神,专心地盯着前面丁宇扬的后脑勺看。
这人脑袋很圆,每次都梳个三七分的头,但顾准觉得他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老成些。
丁宇扬看上去很稳重,时常还有点严肃,不工作的时候老盯着手机发呆,顾准有次偷偷凑过去看了眼,发现他盯的是朋友圈的界面。
不过每次都是同一个人。
啧啧啧,顾准心想这八成又是个苦恋很久却没得到回报的痴情男子。
飞机降落在中国上海,丁宇扬下了飞机拿了行李,往前走的步伐突然顿住,他回头看着跟在自己身后的顾准,问:“你回哪儿去?”
顾准愣了愣,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现在所有信息全靠一张身份证和一本护照,身份证上的住址他在回国前就试着搜了搜,地图上早没了这地儿。
丁宇扬看他那样就知道这人又一问三不知了,他叹了口气,说:“你先住我那儿吧,之后再慢慢找。”
“不行不行,我都白吃白住那么久了,不能再住。”顾准连连摆手,又说:“我去找找我朋友,搞不好他记得我,还能给我提供一些信息。”
丁宇扬眼底闪过一丝落寞,随后很快恢复了平常。
“行吧,我给你个联系方式,有事儿打这号码就行。”
丁总是有人来接机的,顾准看着举着牌子的西装男把他接走,开始琢磨怎么联系上其他认识的人。
部队那群肯定暂时是联系不上了,只能找别的人。
他先打车回了市区,然后在街边找了家小店打电话。
一连打了好几个,他说自己是顾准,那边都是“啊?顾什么?不认识打错了。”
随着电话挂断的滴滴声,顾准整个人都懵了。
以前的顾准是彻底死了,为国牺牲,现在的顾准不知道又是哪个人。
他拖着丁宇扬在机场给他买的行李箱,漫无目的在街上瞎晃,走的时间长了腿特别疼,又饿又困。
顾准花五块钱在街边买了个面包和一瓶水,然后找了条长椅坐着吃。
傍晚的时候他硬是找了间煮品店打工,老板娘看他皮相好,竟然没顾他全身上下只有张身份证,给了他份在门口招揽生意的活。
顾准额头上还贴着个创可贴,但丝毫不影响他散发男性魅力,不少小姑娘都在他的蛊惑下进了店,晚上老板娘高兴地边点钱边夸他好看。
丁宇扬其实回了家也还是有点担心顾准,看他那样子就像失忆一样,要么就是记忆错乱。
但担心归担心,他连电话都打不了,只能等着顾准自己打来。
不过丁宇扬很快就被工作上的事分了心,等忙完了一堆事,距离与顾准分别都已经一个月了。
中间顾准给他发过一次信息,问他支付宝账号,然后把之前的钱都转了回去。
丁宇扬有点意外这半路捡的人居然那么能赚钱,不过他也没完全猜错,顾准确实厉害,不到半个月老板娘就把他调去了分店做经理。
“长得可俊,又能吃苦耐劳,话还少,顾准这小伙子忒厉害了。”
这是丁宇扬好容易空闲下来去问到的情况。
他不知道顾准以前是干嘛的,看那一身腱子肉,八成不是警 察就是军人,要么……也可能是健身教练。
但后来没多久顾准就把工作辞了,等丁宇扬再次接到他电话的时候,发现他已经入了伍。
俩人挑了个周末见面,顾准说他在部队呆了十几年,出来反倒不习惯,所以又在征兵时候回了部队。
丁宇扬坐在他对面,顾准头发和他刚捡到时候一样短,前段时间养白了的皮肤现在又晒黑了,丁宇扬说不上心里什么感觉,每跟顾准对视一眼他心里都咯噔一下。
顾准外出有时间限制,走的时候他往丁宇扬手里塞了个纸盒子,“给你做的礼物……”说完顾准居然还有点害羞地咬了咬嘴唇,“你回去再打开。”
丁宇扬拿着纸盒子目送顾准,他不敢猜纸盒子里面的东西。
这盒子原本应该是个药盒,部队里这些花哨的东西有限,顾准只能去医务室要了个刚用完的药盒,在它外面包了层纸,然后把礼物放进去。
那是用弹壳粘成的三个字母,排起来就是DYY,丁宇扬名字的缩写。
D字母的边上歪歪扭扭刻了一行字:
“老婆大人什么时候回家!”
丁宇扬嘴角一扬,感觉出门散心遇到的这个“倒霉事”似乎也不是那么倒霉了。


END.

评论(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