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yi)燚燚燚- AO3: JDfire

【瑜洲HE】原本要泡学姐结果泡了学长




许魏洲在一次社团大会上无意间相中了同学院一个学姐,学姐有着一头黑色长发,往往随意绑在脑后都能显出一股女神范儿。
经过各种死缠烂打,许魏洲终于一点点从周围人中渗透到学姐不远处,他费尽心思认识了学姐同寝室一个女生,请人吃了顿饭,以社团外交为由要到了学姐微信号。
“Johnnyyyy01。”许魏洲蹲在床上,兴奋到手抖地输入了ID。
手机屏幕弹出来了一个账号,性别男,头像也是男……他把那张抄微信号的纸拿出来反复对着输入了几次,都跳出来的这个头像。
看小图还挺帅,肯定是学姐喜欢的男明星。
这么想着许魏洲果断戳了添加,验证就写正经点:你的吉他社社长。
到了晚上睡觉前许魏洲才收到申请通过的消息,他都没来得及跟学姐打招呼,立马先点进去人朋友圈里看。
好吧屏蔽了……
垂头丧气又退回聊天界面的许魏洲鼓起勇气给学姐发了个很友善的表情,就是一只卡通的猫笑眯眯地在招手。
那边很快回了个“?”。
“学姐你好,我是吉他社的许魏洲”
那边很长时间都没反应,许魏洲以为她睡着了,也不好再发消息过去打扰,只能抱着手机老老实实睡觉。
第二天早上他眼睛都还没睁开就先按亮了屏幕,那边在凌晨两点的时候才给他回了个“好”。
许魏洲为此还是兴奋了一整天。
期中考之后就是学校一年一度的艺术节,许魏洲他们作为头牌社团自然也得安排节目,他身上挎着电吉他,跟乐队其他人在小礼堂排练。
观众席灯光没开,座位上只零零散散有几个人,许魏洲趁着闲暇时间往底下张望。
他昨天晚上盛情邀请了学姐来看他们排练,学姐很快回了个行,可现在底下明明只有几个大老爷们。
直到中午休息的时候许魏洲才有时间拿到手机,他有些失望地给学姐发信息:
「景瑜学姐,你没有来看我排练吗?」
黄景瑜往嘴里送了一大口饭,手指在一旁手机上敲,「我来了。」
「??我没看到你」
「电吉他弹得特帅,加油。」
许魏洲看到这条立刻信了,因为他并没告诉学姐他表演什么。
学姐告诉她她叫黄景瑜,许魏洲琢磨了半天,总觉得这名字更像男生,但用作女生的话也不是不可以,景瑜学姐,鲸鱼学姐,还是挺可爱的。
他试着约过学姐几次,看电影或者吃饭,可学姐总是以有课为由拒绝了,许魏洲没办法,后悔当时没把学姐室友的联系方式留一个,到现在连个助攻都找不到。
艺术节那天吉他社的节目在倒数第二个,许魏洲在后台坐不住,时不时就跑到观众席底下四处张望。
大礼堂坐了满满的人,黑压压一片,别说找学姐了,他连底下坐的人是男是女都看不清。
但是接近上台的时候许魏洲收到了一条学姐的短信,短信里说让他好好表演,晚上一块儿吃饭庆功。
许魏洲顿时浑身都充满了力量,他抱着吉他坐在后台,练了一遍又一遍,心脏咚咚咚跳个不停。
虽然后来在台上还是没能看到学姐,但许魏洲一想到学姐就坐在底下某一处认真看着他,便感觉打在脸上的舞台灯仿佛都聚集在了他们这儿,所有人都跟着他们的节奏嗨起来。
卸了妆以后许魏洲就试着给学姐打微信电话,他之前偶尔打过几次,那边都没接,一开始他以为学姐是不想和他说话,后来想通了,觉得学姐应该是害羞,不好意思。
学姐这次还是没接,但没多久就回了条信息。
许魏洲背上吉他提前跟社员告了别,照着地址找到了学姐订的餐厅,他本来的意思是自己请学姐吃饭,但学姐说这是他的庆功宴不应该由他自己来掏钱。
餐厅没有多特别,倒是人不多,许魏洲跟着店员往里面走,在一个包厢门口停了下来。
他有些紧张,还掏出手机借着反光看了看自己有没有什么没弄好的地方,这才深吸一口气敲了门。
屋里就坐了一个男的,许魏洲愣了愣,赶忙退出去再次看了房间号,206,没错啊。
那男人看他进来立刻微笑着站了起来要过来迎接,许魏洲别别别了好几声,有些尴尬地问:“请问您是不是走错包间了?这是206号。”
那男人笑笑,露了两颗大虎牙,倒是把刚刚带着的一丝严肃气笑没了。
他说:“我没走错,你好,我叫黄景瑜。”
许魏洲话都没能接上,站在原地怔了十几秒,说自己叫黄景瑜的那个人也没催,就好好地看着他,等他反应。
许魏洲心里有个猜测,他不敢认,但是事实好像确实是这样。
一瞬间他感觉心里只有一股怒火涌上来,难怪“学姐”头像性别都是男的,也难怪“学姐”从不接他电话也不给他发语音。
许魏洲狠狠瞪了黄景瑜一眼转身就要走,被后面的人眼疾手快一把拉了回来。
他打掉握在自己手腕的那只手,转过身一把揪住了黄景瑜的领子:“我不想在这儿跟你打,妈的骗子,要么你立刻滚要么让我走,不然老子打的你妈都不认识信不信?”
黄景瑜眼里闪过一丝不明的情绪,他松了手,但是没有想放他走的意思。
“我最开始确实有想逗你玩儿的意思,我知道你认错了人,但我想着逗你两句就告诉你真相。”黄景瑜勉强笑了笑,按着又开始挣扎的许魏洲接着说:“我翻了你的朋友圈,看着你发自拍,发吉他,发吃的,觉得很可爱。而且你跟我讲话的语气……我知道那是你把我当成那个学姐说的话,但真的,我还挺喜欢。”
许魏洲根本不领情:“你要早挑明我们也许还能做个朋友,放开我,不然我真打人了!”
黄景瑜本来攒了不少话还想说,这会儿也只能咽回去,他悻悻地放走了许魏洲,看着满桌子的菜也没胃口,只能打电话把宿舍那群饿鬼叫来解决了。
许魏洲回去就删了黄景瑜的微信,他把自己钉在电脑前打了一晚上游戏,第二天顶着黑眼圈去开社团会议的时候隔壁文学社的社长都吓了一跳。
“你这是……”
“打游戏。”
但是微信能删,手机号却不能把人手机抢过来删了,黄景瑜倒也不整天打电话烦他,就是偶尔会忍不住发个短信问他在干嘛。
许魏洲一条都没搭理过,该干嘛干嘛,却暂时提不起兴趣重新追那个真学姐了。
回宿舍的时候楼底下宿管递了个包裹给他,不大,方方正正一个纸盒子,宿管只说是个男生给的,叫什么名字他也没问。
许魏洲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肯定是黄景瑜,他回去拆了包裹一看,哟呵,还真懂他。
盒子里是最近他刚种草的游戏鼠标,因为手头钱有点儿不够所以还扔在购物车里没买。
本着不要白不要的心,许魏洲把鼠标插上用了,就当作精神损失费,用着也不膈应。
这之后他接二连三地收到了黄景瑜给他买的东西,大多数也没有多贵重,有时候甚至就是一包零食。
室友纷纷猜测是哪个女生暗恋他,这么坚持不懈地送东西。
到后来连许魏洲自己都受不了了,他到处打听着找到了黄景瑜的宿舍,直接把他拽出来臭骂了一通。
许魏洲骂完,黄景瑜也不怎么生气,他说:“你如果不想要我不送就是了,但我还是想追你。”
许魏洲无语,“不是送不送东西的问题,黄景瑜,我是直的,我真不喜欢男人。”
“好好好,”黄景瑜真心想和他和平相处,“这样吧,我也不送你东西了,但你别老不回我短信,哪怕一个字也可以好吧?我不会很烦的,真的,我发誓。”
许魏洲懒得再跟他掰扯,转身直接走了。
黄景瑜是大三体育生,许魏洲是大二艺术生,俩人的学院中间隔着个田径场,说远不远,说近也不算近。
但自从许魏洲专门跑他宿舍怼了他一顿后,他开始每天都要蹲教学楼底下等许魏洲,人出来了他也不打招呼,看一眼就走。
许魏洲只能装作看不见,有时候还故意跟女生一起出来。
然而没过多久,黄景瑜出众的外表却吸引了这学院不少女生。
之前跟许魏洲一块儿走过的女生都不和他走了,说一起走容易被门口的帅哥误会,嫌许魏洲耽误了他们的爱情。
许魏洲气的差点吐血,有天黄景瑜照例给他发来问候短信的时候他果断回了一个“滚”。
出乎意料的,黄景瑜这次居然真照做了——他连着三天都没有再出现在许魏洲视线里。
最开始许魏洲还偷着乐了一阵,没过两天他就开始各种心不在焉,感觉好像一个月没见到那人的样子。
他觉得自己心里头就跟只猫似的,好奇的不得了,然后又夹杂着一种……想见那个人的感受?
许魏洲有天中午查寝跟着一块去了,经过黄景瑜他们宿舍的时候他终于没忍住往里瞅了眼,正好对上心心念念之人正坐在床上套裤子的身影。
黄景瑜一抬头就看到门口的许魏洲,他裤子还挂在膝盖上,里边的五彩内裤正好给人看了个光。
但许魏洲的重点不在这里,他就好奇为什么黄景瑜突然不来教学楼蹲守他了。
下午下了课许魏洲专程去了一趟黄景瑜宿舍,他跟自己说我只是去看看,好歹我们也算认识。
宿舍里只有黄景瑜一个人,他睡下铺,许魏洲来的时候正在睡觉,敲了很久的门他才迷迷糊糊爬起来去开。
许魏洲开门就看见红着张脸的黄景瑜,他有些犹豫不知道说什么,然而黄景瑜本来半睁着眼的表情在看到他之后立马瞪圆了。
“你咋来了?”
许魏洲想了想,争取了一种不是很明显的说法:“我同学喜欢你,让我来问你最近怎么都不去教学楼了。”
黄景瑜感觉脑袋不疼了,四肢也有力了,他把许魏洲拉进宿舍关上门,看着他的眼睛说:“我生病了,上吐下泻还发烧,特别可怜。”
许魏洲心有点软,他看得出来黄景瑜应该没瞎说,他脸还红着,眼睛也有红血丝。
“你……吃药了吧?”
“吃了,但是感觉没用。”
许魏洲自己偶尔只会胃疼,也很少这么生病,他手足无措地看着又开始“衰弱”的黄景瑜,心里莫名其妙还挺急。
许魏洲难得特别勤劳地去打了开水给黄景瑜冲药,为了早点儿好,他直接冲了两包冲剂。
盯着黄景瑜把药喝了以后,许魏洲跟黄景瑜一起坐在床边。
仗着生病,黄景瑜大着胆子半搂着许魏洲,“你看这段时间……我没烦到你吧?”
“……没有。”
黄景瑜又更靠近了点儿,“那我继续追了啊?”
“追呗。”
黄景瑜把手收回来转而轻轻搭在了许魏洲手上,说:“你刚刚问我怎么才能治好这病……其实亲一下就好了。”
说完他在对方反应过来前迅速往前一靠,吻在了许魏洲嘴边。
第二天黄景瑜病没好,却在药店偶遇了许魏洲。


FIN.




评论(4)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