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yi)燚燚燚- AO3: JDfire

百粉点文【瑜洲HE】高中部小霸王瑜×摇滚高中生洲(花吐症)

❤️双向暗恋


高中部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校霸黄景瑜吐花了,这不是胡乱造谣,是大家都亲眼所见的事。
就在昨天,高三1班几个男生在操场上打着篮球,因为有校霸兼校草的黄景瑜难得也在,球场边上围了不少人。
大多数人目光都集中在那个高大的身影,就连男生都忍不住会去看他,太有气势了,每个姿势都像带着风一样,呼啦一下过去。
可就在校草黄景瑜跃起准备投篮之时,他突然身形一顿,紧接着所有人都看到他微张的嘴里掉出了一朵淡粉色的花。
球没投进,黄景瑜落地时还险些扭到脚。
他捡起地上小小的那朵花,眉头微微皱起,然后抬头看了看不远处学校绿化带里的树。
现在早已过了春天,那树叶绿油油的,哪有一点花瓣的影子。
黄景瑜心想估计是哪个无聊的恶作剧,遂把花随手一扔,抬头看向刚刚令他走神的罪魁祸首。
那是高中部另一位校草,许魏洲,学校出了名的吉他小王子,他跟同学在学校组了乐队,每天提个扁长的铁箱上学。
那摇滚男孩发型也很摇滚,两边剃短,中间不长的头发统统冲天,顶上还挑染了一撮黄毛。
整个都带着股叛逆少年的feel。
走神的原因是,黄景瑜喜欢他。
那时候刚入学,所有人按电脑随机分班,黄景瑜跟许魏洲都分在了一班。
他俩一人坐在教室的一个角落,许魏洲爱笑,讲话声音洪亮,课间总能听到他跟其他男生讨论游戏的声音。
黄景瑜课间通常都在补觉,普通的吵闹烦不醒他,可许魏洲这种实在太吵了,睡神也能被他嚷嚷醒。
当时许魏洲正跟前座同学聊着最近兴起的网游,聊得热火朝天,突然听到旁边一阵响,再抬头时只见黄景瑜气势汹汹朝这边走过来。
他跟黄景瑜不熟,两人分别坐在教室的最左和最右,开学到现在似乎都没说过一句话。
那天黄景瑜跟许魏洲打了一架,两人个头相差无几,最后以黄景瑜被许魏洲骑在下面挥拳头告输。
打了一架,瞌睡醒了,气也消了,黄景瑜是真没想到这细胳膊细腿的男生那么凶,打起人来一点情面都不留。
两人一架成名,迅速让新班级几乎所有同学都牢记了他们名字。
那之后,作为一名合格的死对头,黄景瑜时时刻刻关注着许魏洲的动向,连对方今天去了几次厕所他都知道。
黄景瑜甚至还悄摸找到了许魏洲的社交账号,看他隔三差五就转发一些摇滚微博,或者自己叽里呱啦发一堆不知所云的东西。
高一上学期过得很快,黄景瑜上课不好好听讲,净盯着死对头看了,有时候看到许魏洲打瞌睡,他还偷偷拿手机拍下来,想着日后有机会发给他看气死他。
学期末的时候正迎来学校一年一度的艺术节,黄景瑜对这些活动从来不积极,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看许魏洲拉着几个同学跟班委报名。
他觉得许魏洲那种每天除了打游戏就是听非主流的肯定没什么才艺,还敢报艺术节?上赶着丢脸吧。
然后黄景瑜在艺术节当天打了脸。
他怔怔地看着舞台左侧弹吉他的男孩,不是那个吵吵嚷嚷惹人烦,也不是骑在他身上恶狠狠对他抡拳头的家伙。
许魏洲站在舞台上,笑得两眼弯弯,他背着电吉他穿了一身皮衣,灯光一照,整个人就像一个小太阳。
黄景瑜觉得自己心里此时此刻就像玛丽苏小说,台上的男主在灯光照耀下闪着光芒,台下隐藏在黑暗里的他在偷偷看那份光。
黄景瑜被自己奇葩的想象雷得不行,硬生生移开了聚焦在台上某处的视线。
从那天起,他觉得好像哪里有点不一样了。
他坠入了爱河,虽然是单箭头。
黄景瑜吐花的事其实没多少人当真,哪怕亲眼看见了也当是玩笑。
看着手里小小的花瓣,黄景瑜有点不相信,他觉得可能是谁塞到他领口里的小花,投篮时不慎掉了出来。
于是黄景瑜自己也没当回事。
他把花瓣翻来覆去研究透了以后便随手扔了,继续听课。
虽说是校霸,但现在已经高三开头,看着周围人好好学习的劲儿他也没心再玩闹。
上课无聊也不能盯着许魏洲看了,因为他高二就被分到了隔壁班。
数学课听不懂,黄景瑜杵着腮帮往窗外走廊看,冷不丁看见许魏洲上厕所回来。
两人面对面,对方显然也看到了他,黄景瑜一愣,脸还没来得及红呢,微张的嘴里便掉出了一朵花。
许魏洲吓了一跳,脸微微发红,加快脚步回班级去了。
黄景瑜愣愣地看着掉在桌子上的桃花,揉了揉眼睛,这次不是错觉了,这花是真真实实从他嘴里掉出来的。
他偷偷摸出手机,上百度搜嘴里吐桃花是什么病。
百度百科给他推荐了「花吐症」这个词条,黄景瑜胆战心惊点进去,发现这词条写的就是个什么设定,说白了就是假的,根本没有人得过这个病。
黄景瑜心里恐慌,也顾不上真的假的,把那所谓的设定来来回回看了几遍。
上面说这叫花吐症,病因是暗恋一个人很深但是一直没有去表达,这时就有可能患上花吐症,花吐症病期三个月,在这三个月里,如果没有得到喜欢的人真心的一个吻的话便会从此消失。
黄景瑜看得直冒冷汗,反复告诉自己这些都是别人编出来写小说的,可当他再次遇到许魏洲时,那桃花还是又从嘴里掉出来了。
至此,黄景瑜终于接受了自己得怪病的事实。
刚开始他心里很慌很不安,仿佛生命只剩下三个月,后来睁着眼思考了几个晚上,他觉得这算老天给他的一个机会。
三个月,板上钉钉的设定,改不了,这三个月内,追到许魏洲,那他们可以幸福生活,追不到也没事,算是了却心愿,随着花潮消失好像也不赖,还挺文艺的。
黄景瑜给自己鼓劲,开始尝试着接触许魏洲,去试着和他做朋友。
可惜他把事情想得太简单,现在正值高三,许魏洲连心爱的摇滚乐队都放下了,哪有空搭理曾经打过架的死对头。
在吐了几次花之后黄景瑜发现,这花一般都是在他看到许魏洲本人的时候才会从嘴里吐出来,平时什么事儿没有。
他还是和往常一样去打球,然后不出意料的几乎每次打球都能看到许魏洲经过,紧接着他便能当着所有人的面吐出花来。
同学从开始的惊奇到后来的见怪不怪,一致认为这是黄景瑜学的魔术,用来挑衅他这三年的死对头许魏洲。
只是不知道对讨厌的人吐花能起到什么作用。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黄景瑜吐的花越来越多,这些花还不会枯萎,放多久都跟刚摘下来的一样。
他见到许魏洲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之前交朋友的计划行不通,黄景瑜开始琢磨从他爱好下手。
他去偷偷关注了两年多的许魏洲微博下留言,意在跟他讨论摇滚乐的发展与精髓,然而那条评论孤零零在那儿躺了好几天,也没收到什么回复。
眼看期末马上就要来临,放了假更见不到,黄景瑜有些急了,干脆直接上门找人。
许魏洲是2班,就在他们隔壁,黄景瑜手心里攥着纸条在门口走来走去,有同学从2班出来,他看人家一眼,还是不好意思上。
预备铃响了一遍,黄景瑜咬咬牙,直接进了1班大门。
这会儿基本全班人都已经坐好等着打正式铃上课,黄景瑜就在这么众目睽睽之下,硬着头皮迅速找到许魏洲,然后大步走了过去。
他边走嘴角忍不住边掉出粉色的花来,黄景瑜眼睛有点泛红,一手抬起捂住嘴,紧紧盯着许魏洲,怕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了。
他把纸条轻轻放在许魏洲桌子上,然后又看了一眼才转身离去。
许魏洲本来心中警铃大作,以为他又是来找茬的,全身肌肉都绷起了却没想到只等来一张小小的纸条。
他拿起纸条一看,却是很难辨别上面的字,后来一整节课许魏洲也没心听了,整个都沉迷在研究字体上。
“我啥欢你,你能不能啥啥啥在一起。”
差不多还是能读懂意思的,许魏洲震惊,第一反应这是别人托黄景瑜递给他的纸条。
但落款写的黄景瑜,三个大字,歪歪扭扭,不认识他肯定都认不出这写的谁。
许魏洲心里咯噔一声,第一次体会到了小鹿乱撞的感觉,他脸颊一点点变红,最后忍不住跟老师申请去厕所。
去往厕所的路上能经过1班,许魏洲红着脸,装作目不斜视的样子,实际余光一直盯着1班走廊的窗户。
黄景瑜还是坐在那个位置上出神,一看见许魏洲他也愣了下,这种刚在纸上告完白就要跟喜欢的人相遇的情况实在太羞耻,他嘴里又开始吐花了。
许魏洲眯了眯眼睛想要看清都是些什么东西从他准男友嘴里掉出来,冷不防看到黄景瑜被老师砸了颗粉笔头。
“听课!”
许魏洲忍笑跑走了,黄景瑜松了口气,这应该不算告白失败,好歹许魏洲没冲过来揍他。
这是黄景瑜吐花最多的一天,他看着袋子里满满的桃花,心里甚至生出一个猎奇的想法:要不绑成一束花送给许魏洲得了。
纸条递出去,那边也没有回应,黄景瑜只能每天看着许魏洲,看一次吐一堆花,终于在第三天时许魏洲察觉到不对了。
在隔空告白后,第一次,许魏洲直接找到黄景瑜并把他拉到了走廊尽头的阳台,问他为什么会吐花。
黄景瑜犹豫了下没说,先问道:“你是接受我了?”
许魏洲被他带跑了思路,把花的事忘到九霄云外,看着黄景瑜的眼睛直愣愣点了点头。
黄景瑜不大的眼睛瞬间亮了,紧接着居然起了层水雾。
许魏洲以为自己看错,再仔细看的时候黄景瑜险些就要流下激动的泪水,他低头想找纸,却冷不防被一股力拉进一个怀抱。
黄景瑜暗恋两年,终于跟死对头修成正果。
桃花掉了一地,许魏洲看到才想起来这事,可此时此刻他腰被一只手牢牢固着,这地方是学校摄像头死角,一般也不会有人来。
许魏洲挣扎无果,侧头看了看枕在他肩上的大脑袋。
黄景瑜耳朵红的快滴出血来,他把脸埋在许魏洲身上,有害羞的成分,但更多的还是高兴,直到被人掐着脸扶正,他才想起嘴里还在不断吐着花。
许魏洲掐着他的脸,眉头微皱,就这么看着黄景瑜每隔几秒吐一朵花出来,跟变戏法似的。
他有点懊恼,这一朵花一朵花没完没了的,看着很烦,但这可能是黄景瑜为了讨好他学的魔术,也不好打断。
许魏洲犹豫了会儿,决定豁出去,他抬手扣住黄景瑜后脑勺,硬邦邦地亲上了对方的唇。
吐花果然停止了,许魏洲暗暗开心,想是黄景瑜被亲愣了,忘了变魔术。
隔着一道阳台门的走廊传来同学打闹的声音,黄景瑜感觉特别刺激,他反客为主,大着胆子伸了舌头,缠得许魏洲无处可逃。
从此,校霸兼校草的黄景瑜不吐花了,并且据两个班的同学所描述,经常下课回来看到两大校草嘴唇发红,许魏洲还因此被班上男生污蔑说偷吃辣条不带他们。


END.

评论(15)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